我院青年学者的论文再次被国际商学顶级期刊录用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0

  2021年2月,我院营销管理系青年学者项典典作为通讯作者的文章《Sharing economy: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strategies》被国际商务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UTD-24种国际顶级期刊)录用并在线发表。
  该文章由弗吉尼亚大学Irina V. Kozlenkova、爱荷华州立大学Ju-Yeon Lee、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项典典和华盛顿大学Robert W. Palmatier 四人合作完成。
  成果内容:近几年来,共享经济全球化进程十分迅速,但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在进入国际化市场的过程中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失败。基于此,该文章开展了一项元分析,从国家经济、竞争、文化、社会、科技、政策以及人口统计等多个方面分析了促进和抑制消费者参与共享经济的影响。结果发现,这些国际化因素使得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在开展国际化业务时面临着诸多复杂的消费模式,需要在进入策略、平台治理及市场评估等多个方面作出不同的权衡。文章指出,高水平的经济和社会不平等会降低共享经济娱乐价值的效力,但是相对会强化功利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影响;其次,最低层未满足的马斯洛需求更能激励消费者对共享经济的参与;最后,消费者易受到治理举措的影响,对服务者及平台的信任是关键。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以国际化作为学院学科发展的战略抓手,并取得多项成效。这篇论文也是近年来本学院青年学者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UTD-24期刊上发表的第三篇论文。除此之外,近两年来,在FT-50期刊上,学院教师还连续发表了6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