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3月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0

19、20级各团支部:

为积极响应两会召开,引导青年学生聚焦“两会”热点,提高政治觉悟,坚定“四个自信”,同时鼓励我院学子把榜样精神与学习生活结合起来,以楷模为目标,奉献青春力量,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在我院开展2021年3月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两会热点,奉献青春力量

二、参与对象

19、20级各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时间

内容

3月8日

院网公布3月团日活动主题,各支部开始撰写活动策划,进行活动筹备。

3月9日-3月23日

各支部进行活动策划、具体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后期进行资料整理及成果撰写。

3月24日

各支部上交相关材料。

3月25日-3月27日

组织部组织相关人员对材料经行审议评选。

3月28日

发布院网通知,公布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结果

四、活动形式

本次团日活动设一个主题,19级和20级活动主题相同。

(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的议案、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2021年是“两个百年”交汇重要历史节点,各团支部可利用主题班会、线上研讨、知识竞答等方式,引领团员青年学习“两会”精神,鼓励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紧跟国家时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不懈的拼搏奋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新征程。

(二)学习脱贫攻坚楷模,感悟脱贫攻坚精神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他表示,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各团支部可共同学习大会精神,通过学习典型事迹、分享心得体会、撰写学习报告、观看主题团课微视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向脱贫攻坚楷模看齐。

(三)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青年使命

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在“雷锋月”期间,各团支部可依托校团委指导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践力量践行志愿服务青年使命。同时,各团支部可将“学习雷锋精神”作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并以主题班会、知识竞答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分享志愿服务经验,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新篇章。

(四)秉热爱劳动之心,践珍爱环境之行

早春三月里,草长莺飞间,恰逢第43个植树节,各团支部可利用种植小树苗、爱心认领校园树木、蚂蚁森林合种等活动,鼓励团员热爱劳动,爱护环境,提高团员义务植树的意识,引领团员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给学校与社会增添一分绿色。

(五)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应对依旧严峻的结核病防治形势,各团支部可以通过主题班会、研讨会、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宣结核病防治工作,加深各支部成员对结核病的认识,呼吁大家做好防治工作,积极遏制结核病流行,并为消除结核病、保护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六)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中南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4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各团支部可通过开展节水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节水标语牌等方式,响应国家节水号召,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引领团员青年增强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七)“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

各团支部应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参与第十一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完成“一课”学习。同时,鼓励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线上支部活动。

五、活动要求

各支部上交的活动材料以电子档为主,主要包括五大部分:

(一)团日活动策划1份(不少于2000字)。

(二)书面总结材料1份(不少于2000字,封面、目录、附件等均不计入总字数)。总结材料撰写形式不限,但鼓励各支部采取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展现方式,文字可精简)。

(三)“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报告(不少于500字)。

(四)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

将上述材料电子档打包至同一压缩包中(如有视频,视频放在另一个压缩包中,作为邮件附件二上传),并在文件名中标注好班级和负责人姓名,于3月23日下午18:00之前发送至邮箱gongshangaizuzhi@163.com(邮件名为:团支部名+3月团日活动)请各团支部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该邮箱确认收到后,将自动予以回复。

为有效规范、及时跟踪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对以上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将电子版与上述材料一并上交,作为月度考核材料的一部分,并自行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

六、活动宣传

各团支部应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鼓励团支部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支部学习成果。

如对本次活动内容有疑问,可联系本次活动负责人:

刘心飞雨:18986266551

  啸:18280413768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一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