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赵强合伙人“企业价值市场法评估”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王娟娟、王家华】为增进对资产评估行业的了解,提升评估业务的实务操作能力,我院于2021年3月19日下午在网络平台——腾讯会议上举办了2021年第一场资产评估专题讲座,题为“企业价值市场法评估”,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赵强先生受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嘉宾,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导师组组长王娟娟副教授主持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资产评估导师组的王彧副教授、卢亮副教授以及2019级、2020级资产评估、产业经济、企业管理、农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共计95位研究生。
  主讲人赵强老师凭借自己在资产评估领域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和丰富阅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市场法评估企业价值的操作案例,围绕“企业价值市场法”“市场法评估的上市公司比较法”“市场法评估的交易案例”等三个专题从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进行分析,尤其是对不同类型的企业要选择不同的评估口径和价值比率进行详细剖析,深入的分析和独到的见解让同学们对市场法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讲座最后赵强老师还给同学门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第二,期望同学能把自己所学知识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注重实践能力培养。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与资产评估行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赵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尤其是对上市公司估值的市场法的介绍丰富了大家的学术知识储备,激发了同学们对评估方法问题开展进一步的学习和探究的兴趣,与此同时,大家也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评估专家的个人魅力,本次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