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琚春华教授的“新形势下电子商务研究与人才培养思考”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4

  2021年4月8日下午15:00,浙江工商大学琚春华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营销管理系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与讲座。琚春华教授的讲座主题聚焦新形势下电子商务研究和人才培养思考,从领域动向、研究范式、专业新知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新主流特征下的新型电子商务形态与内容;新兴电子商务的内涵、特征;基于模型驱动的商务分析与基于大数据驱动的商务智能;融入拓展关注的深度商务分析,包括外部视角引入、技术增强等;新的特征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思考等。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与琚春华教授开展了交流。
  琚春华: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商大学电子服务与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委员、浙江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与物流优化创新团队”带头人、浙江省重点学科(A类)“管理科学与工程”带头人、浙江省重点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浙江省软件与集成电路重大专项组专家、浙江省服务业专家组成员、中国科技情报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