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及实习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409

(通讯员:林泽轩)48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及实习创新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经济贸易系黄汉民教授、经济贸易系副主任国际贸易导师组组长吴英娜副教授、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国际商务导师组组长田毕飞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刘筱佳老师、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孔繁星女士、厦门国贸股份武汉区域公司 湖北启润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行政经理黎嫚女士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国际贸易协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会议由经济贸易系刘凯副教授主持。

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对国贸控股孔繁星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学生工作情况。李书记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产教融合”的项目上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多方共赢;孔繁星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我院对于人才的培养工作,并就“产教融合”项目如何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黄汉民教授指出,要加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双向交流,我院既向企业提供人才进行实习交流,又可以为企业提供实践讲座等资源,从而实现双方的共赢;吴英娜主任就双创竞赛及合作前景提出了看法;田毕飞教授分享了国贸实验班在经管法相融通上的创新举措。

最后,与会双方就“产教融合”项目合作方式、合作机制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结束后,双方进行“就业与实习基地”和“研究生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并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双方表示以后会本着平等、互助、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院系人才培养平台、企业实训资源及国际贸易协会学生组织“四位一体”的合作框架,加强双边的交流合作,实现校院企、产学研良性互动,共同培养社会所需人才,达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的,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职业培训、学科竞赛、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

企业简介: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厦门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世界著名品牌500强、亚洲品牌500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内部审计示范企业、中国企业教育先进单位百强、福建企业100强、厦门市文明单位、厦门市诚信示范企业、厦门市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公司多年上榜中国企业50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等榜单。2020年,公司第四次蝉联《财富》世界500强,位居第284位;同时位居中国企业5007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