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高歌伟业 | 工商师生升旗观礼祝福党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75

薪火相传,高歌伟业。4月19日清晨,工商管理学院升国旗观礼仪式在南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范献龙,以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领导、辅导员与6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升国旗观礼,感悟党的初心,体悟祖国昌盛。

晨光熹微,师生们准时到达中原楼前,其中学生代表排成“100”队列,高举党徽、手舞党旗,为党献礼。全体成员昂首挺胸、肃穆而立,以昂扬的姿态观礼。

随着军靴声、口号声响起,英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将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刘仁山副校长讲授国旗下的微党课。他以“德”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他提到,升国旗观礼仪式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要明史、明智、明德、明理,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他认为厚德首先就是要明德,他从180多年前青年马克思的高中毕业作文谈起,又回溯到2500多年前老子的《道德经》,他介绍了共产党的伟大事业的理想。

他提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实现了理想的曙光,直到1949年,共产党人成立了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这个理想才正式实现。在开国大典上,是毛泽东第一次,也是世界上的第一个首脑,喊出人民万岁,这样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府让我们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党的十四大以来,共产党人解决了7亿多人的贫困,尤其是十八大以来,9700多万人的极度贫困问题得以解决,所以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绝对性的胜利。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带领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一切为了人民而发展。

借此,他启发同学们要明什么“德”、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这样一个“德”,其实就是我们要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中国人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强大的国家,所以我们必须要拥护、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随后,2019级本科生代表为大家带来《青心颂党》。来自祖国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的五位同学倾情朗诵,表白祖国、表白党。

在青春的誓言中,他们齐呼,回首过往,共产党先辈经百年筚路蓝缕,再看而今,我中南大学子百年接续奋斗。立足中南,我们工商管理学院学子与党共对百年变局,立足中南我们工商管理学院与国一起走向世界!

接着,全体领导老师为党支部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鼓励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和全体师生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忆本思源,知党恩、跟党走。

最后,师生们在中原楼前合影留念。本次升旗观礼仪式激励了同学们致敬党,接受红色思想的熏陶,身体力行,在实际行动中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实践中铸造信仰之根基,以实践补足思想之钙质。百年峥嵘,赤心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