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胡立君教授当选为会长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饶圳圳、李玉)2021年4月10日上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会长简新华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新任会长胡立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杨艳琳,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德勇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部副部长文嵘,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汪海粟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魏龙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杨树旺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聂亚珍教授,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管理首席专家闵京,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陈立敏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树林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李永周教授,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石军伟教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剑新教授、文豪教授、张静副教授、冯娅副教授、徐伟康博士和叶金珍博士等师生,以及来自十余所高校和单位的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的其他部分成员共计200余人。
  首先进行的是本次会议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汪海粟教授主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发表了欢迎致辞,对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与会成员的热烈欢迎。刘仁山教授指出,工业是一国的立国之本,需要全社会来关注和共同推动。本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对我国工业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我国经济在新阶段的新征程有着重要的意义。他湖北工业经济学会拟将本校作为会长单位和秘书处所在单位这一决定表示支持,感谢学会对学校的信任。并对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较说细的介绍,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会长简新华发表学会致辞,简新华会长从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的创办历程谈起,讲述了学会成长的坎坷与成绩,他指出,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一路走来离不开各界人士的支持,在学会成员们的辛勤付出下,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才逐渐壮大并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他肯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学会的贡献,并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为会长单位后的作为寄予厚望,希望各成员团结一心多为新时代背景下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进行了学会的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教授主持。
  会员代表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会员代表听取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杨艳琳教授分别就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情况、财务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向全体会员代表做报告并提请审议通过。经举手表决,会员代表全票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久久不绝的掌声高度肯定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
  第二阶段是新一任理事会换届选举,在秘书长杨艳琳教授对学会章程(草案)、会费标准和《换届选举办法》作了说明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理事会,其中会长由胡立君担任,副会长由魏龙、宋德勇、杨树旺、聂亚珍、李永周、杨艳琳、陈立敏、刘树林、石军伟担任,学会秘书长为石军伟(兼)。
  第三阶段新任会长与领导讲话。首先,由新任会长胡立君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对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为新任会长单位表示值得庆贺,对自己当选新任会长感到荣幸。他表示,态度决定成败,要牢固树立会长责任意识,以积极可靠的态度多做贡献。最后,他表达了对学会未来发展的期待,希望学会能够越办越好,作用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

  随后,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部副部长文嵘发表讲话,她首先高度肯定了此次大会,代表省社科联对于第三届会长对产业经济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表达了衷心的祝福,激励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后,她希望学会成员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的最后,大会举行了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牌匾移交仪式。金色的牌匾从上任秘书长杨艳琳手中转交到上任会长简新华手中,然后传递到新任会长胡立君手中,最后传递到新任秘书长石军伟手中。这一仪式代表着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又进一步。牌匾移交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
  在所有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也在热情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