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 | 师生面对面·班导师辅导员进宿舍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73

    (通讯员 刘念 林杰)“作为大一学生,你们有什么生涯规划呢?”“临近期末,复习状态如何呀?”“同学们宿舍有没有需要维修的设施呢?”······

6月2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带领班导师和辅导员走进首义校区2020级本科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共谈学习发展、生涯规划、生活身心,实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和困难,解答学生心中的疑惑。同时,也开展反电诈防骗宣传教育和考试诚信教育。这是工商管理学院在本科生中实行“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李芳副书记,班导师代表付红桥、姜璇老师,辅导员水晶晶、马晴、杨思琦老师来到首义校区34栋女生宿舍,亲切地询问同学们日常生活情况、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班导师付红桥老师姜璇老师认真聆听同学们对学习方面存在的疑惑,对未来专业选择上的迷茫,通过解答同学们的困惑,给同学们在学习方面指明了方向,同时叮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复习,备战期末让同学们倍感安心。此外,李芳副书记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有担当的大学生。




                             

 


 

    走访当天恰逢国贸实验班田梦同学的生日,李芳副书记特地为她准备了生日礼物,为她送去印有学院文化标识的水杯和笔记本,送上生日祝福,借此祝愿她学业有成生活开心,这份生日礼物让同学惊喜又感动。

 

    班导师王俊杰老师,辅导员林杰、何强、刘振兴老师前往41栋男生宿舍走访,关心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问题,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防火防盗、用电安全等问题。班导师王俊杰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要端正态度,学习要专精,要学得认真,对自己要求严格,而不是浅尝辄止,打好基础,为专业学习做好准备。

 

通过进宿舍,老师们了解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现场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端正了学习态度,坚定了学习信念,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温馨的谈话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首义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老师的关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谨记老师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自2021年3月以来,响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开展了“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毕业就业我来谈、师生午谈会、四进一访、班导师辅导员心理育人论坛、毕业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围绕十大育人体系,真正做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真正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