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术系列讲座第21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5

  2021年6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术系列讲座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高原副教授,讲座题目是《A branch-and-cut algorithm for hub network design problems with profits》。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管理科学系姚升保老师、余昇老师、赵雁老师、徐浩轩老师、河南大学徐东洋老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高原副教授先带大家回顾了枢纽网络设计问题。对枢纽的定义,枢纽选址问题的符号含义、基本假设以及目标函数做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枢纽网络设计问题这一学术问题有了初步认识。接着,高原副教授介绍了该问题下的具体研究方向,一是枢纽连接位置问题(hub link location problem);二是收益为导向的枢纽网络设计问题(hub network design problem with profit)及相关扩展问题。最后,高原副教授介绍了其解决方案和算例实验。
  在讲座的最后阶段,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与高原副教授开展了有效且积极的讨论,都表示收获很大,希望能有更深入的交流探讨。随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高原副教授的分享,至此,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