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匠杯”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筹备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子萌)2021617日晚,“湖北工匠杯”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筹备会在我院4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在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地数码集团、中南市政设计院、农行湖北支行、海康卫视等单位的14位组委会专家共同商讨了大赛目的、内容、组织和实施计划等相关事宜。

组委会将本次大赛赛制定为个人赛,选手独立完成比赛任务。竞赛标准参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修订,以保证大赛的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和竞争性,力求保障比赛内容丰富,形式精彩。针对大赛的项目、形式和技术要求,组委会专家各抒己见,确定大赛项目分为三个模块:第一,应知的知识:包含人力资源专业知识和人力资源政策知识;其次,应会的技能:包含工作邮件的处理、网上汇报、人力资源岗技能、方案设计;第三部分为综合应用,大赛提供场域,要求选手进行职场综合问题的分析和处理,提出解决方案,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会议讨论一致认为,大赛具有重要意义,时间紧,任务重,要合理分工,尽快拿出大赛通知、大赛技术文档和大赛手册。

组委会组长赵琛徽教授高度肯定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并就大赛赛制、内容、范围、形式、命题、教练组、裁判组、奖项设置等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确认。会议在融洽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各界专家群策群力、建言献策,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湖北工匠杯”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在全国首次将人力资源管理纳入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开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大赛的先河,高校学子和职场从业者将同台竞技,最佳选手将获“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该大赛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的老师自2019年开始申报,经过三年的不断完善,2021年终于获得湖北省人社厅和湖北省技能鉴定中心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