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六大区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1

  2021年6月18日至2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六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在河南省许昌市许昌学院举行,此次参赛队伍来自于湖北、河南、江西等地区高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参赛团队在周新军和刘容志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优异,荣获大赛综合二等奖和理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拟比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团队精神、综合能力知识的赛事,经过五届赛事的发展,全国人力资源大赛体系发展更为成熟,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成为各大本科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竞赛。内容涉及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招聘甄选、培训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多方面知识。
  赛前,为了更好地适应复杂的比赛环境并做出科学的决策,同学们在不同的环境背景下进行模拟训练,根据市场变化确定合理的招聘计划与薪酬设计,不断在切磋中提升实战能力。同时为应对理论比赛环节,代表队员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参考书进行理论学习。在6个多小时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和众多实力强劲的老牌队伍激烈交锋,稳中求进,灵活调整战略,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第六赛区综合二等奖和理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