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团队前往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开展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交流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我院营销管理系电子商务教研团队王田博士、彭红副教授和王璐博士一行三人于6月22-26日前往大理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开展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交流。
  6月22日,三位老师到达大理并于次日(23日)前往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参加本科生教育教学专题座谈会,我院由营销系副主任王田博士带队,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姚敏、副院长刘霖,数字商务系主任刘昭晖,银龄教师丁梅生、毛羽、汤兵勇教授以及各专业专任教师和市场营销专业同学开展座谈。座谈会于上午10:30正式开始,中午12点结束。姚敏院长首先对王田、彭红和王璐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副院长刘霖老师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学生稳定率,从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研活动,改进教学方法等方面谈了相关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提出滇西大的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的探讨。王田博士对我院营销系电子商务教研团队进行了介绍,并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和一流专业建设发表了看法;王璐博士对我院跨境电子商务的教育和教学进行了介绍;彭红老师分享了我院实验室建设经验和相关管理措施。随后,各专业负责人与我院三位老师针对专业建设开展了热烈讨论,会场上两高校各教师畅所欲言,交流教育教学心得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下午,我院三位老师与滇西大各专业的学生针对本科学习、考研等内容开展进一步的深入交流。讲座有100多名学生参加,涵盖大一、大二和大三各年级的学生。我院老师以自身的考研经历为例,向大家讲述的考研的时间安排、专业院校选择、各学科的复习技巧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以及保研、研究生项目等内容介绍。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询问了如何选择考研的专业、院校,自身应该如何复习准备等问题。王田博士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在随后的24日和25日两天里,经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数字商务系刘昭晖主任安排,我院教师参观了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新媒体实验室、新零售实验室等的建设情况,并前往大理当地的特色民宿产业开展深入调研。
  在调研大理当地的特色民宿产业过程中,我院老师从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和推广、网络营销等方面与企业开展座谈。大理市挖色镇凤萧酒店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推广和营销的运营方案,我院三位老师对方案做出了评价并给出建议。大理市双廊镇海墅客栈公司介绍了在网络推广和营销中遇到的问题,我院老师从大理当地旅游业的特征和现状出发,给出了相关的改进建议。6月26日,我院三位老师结束了此次的交流和调研活动并返回武汉。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和调研,不仅对我院相关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完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还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促进了专业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