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不确定时代的中国产业经济分析与展望”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谢阿红】 2021年6月18日下午2:00-3: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第86期于文澴楼3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以不确定时代的中国产业经济分析与展望为主题,由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王胜总监主讲,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石军伟教授主持,我院师生以及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胜总监主要结合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典型发展趋势及自己独建的产业分析理论与方法,剖析了中国代表性产业的经济发展规律以及前沿方向;首先,重点讲解了行业分析的框架体系,以价值投资为目标,从行业技术、原料成本、销售渠道及国家政策四大关键层面对行业进行分析;然后,以光伏、电动车等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分析为例进行行业研究方法的实践讲解;讲座最后,王胜总监谈到进行产业分析所需的关键能力,即为对整个行业细分领域技术层面的深入研究程度及对原料成本的整体把控能力;讲座内容对了解产业分析理论与框架、典型产业的发展规律以及产业经济学专业知识在工作中的实践应用具有启示性作用。
  石军伟教授对王胜博士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并代表在场师生对王胜博士表达了谢意。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