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如何成为资本市场中的行业分析专业人才”成功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谢阿红】 2021年6月18日下午3:50-5:3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学研究中心举办的第87期产业前沿讲座,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澴楼3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围绕如何成为资本市场中的行业分析专业人才为主题,由长江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王胜总监主讲,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石军伟教授主持,我校师生以及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场讲座中,王胜总监主要以“何为资本市场”、“行业分析在资本市场的应用”及“证券公司及择业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此次讲座的讲授;首先,从监管、市场及其他三个角度对资本市场主体机构进行了分类与概括;然后,谈到行业分析可为资本市场开展提供底层逻辑、方法论和分析视角,并能够在资本市场投融资工作得以运用;最后将证券公司与银行业务及工作优劣势进行了对比,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财务知识的积累,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才能为自己未来工作与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王胜总监也就同学们对“实习应看重数量还是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鼓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加强学习的深度与广度。
  最后,石军伟教授对王胜博士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具体的期望,对王胜博士表达了感谢。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