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班级导师相关工作通知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11

为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思政教育和发展指导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本科生班级导师相关工作,根据学校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本科生班级导师选聘和活动开展

(一)范围与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2.身心健康,热爱学生,责任心强,德才兼备;

3.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

(二)名额

每个本科生行政班级选聘1根据往年专业分流情况,相应的专业需要选出12班级导师。实验班、专业分流特色方向班,待相应班级成立后,由具体所在专业新增选聘。

(三)选聘时间

202196日至10日,各系、教研室开展2021级本科生班级导师的选聘,填写“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级导师汇总表”(附件111日上午9点前,电子表发至本科办吴诗荣。

(四)活动开展

1.时间。2021913日至918日,即第三周。

2.主题。学业生涯,导学同行。

3.参与对象。全体2021级本科生、全体2021级本科生班级导师。

4.内容与形式。班级导师可采取班会、讲座、沙龙等形式,与所在班级学生见面,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培养方案解读、课程学习计划解读等工作。

5.活动要求。各专业要提前策划和宣传,丰富活动内容,及时总结和报道。班级导师将活动成果和相宣传材料,921日上午9点前,发至本科办吴诗荣。

二、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班级导师考核及 “优秀班级导师评选推荐

(一)考核对象

全体2018 级、2019 级、2020 级本科生班级导师

(二)考核程序

2018 级、2019级、2020 级本科生班级导师考核采取个人总结、学院评议及公示、学校审核的方式进行。

(三)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学院每级班导师的优秀指标为2个。

(四)时间工作安排

10月份,学校将统一在教务平台上开展班级导师网上评教工作,每位班级导师需填写《本科生班级导师考核登记表》(附件2,上交本科办吴诗荣。

学院班级导师考核小组将参考评教结果,根据学校文件对班级导师的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具体开展时间,将根据学校安排,再行通知。

附件1: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级导师汇总表.xlsx

附件2:本科生班级导师考核登记表.doc

 

                                                                        学院本科教学办

                                                                         2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