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报道之三—-数字营销企业进课堂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0

当今在课堂教学中运用多媒体技术已成为主要趋势,在精美的课件以外,微助教及雨课堂等多媒体工具的使用极大地推动了课堂教学气氛的活跃。但与此同时,能否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激发和参与意识的增强,使学生能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仍需要做进一步的探索。

       20211013日,在与数字化线上虚拟实验平台企业“随堂练”建立沟通和联系的基础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教师项典典预先为市场营销学课程中的学生开通了线上“广告媒介分析与投放实践”虚拟实验室。在学生线下模拟企业真实的广告投放活动后,项典典老师还邀请了企业责任人一起进入课堂,为学生在参与虚拟实验室活动方面解答疑惑。

      通过实际操作广告投放,学生在对线上媒介(如抖音、今日头条、微博、微信等)和线下媒介(如地铁广告、户外广告等)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预算制定广告投放计划,并分析投放后所得的广告效益。在整个过程中能够充分运用和复习市场营销相关知识点,学生普遍反映积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数字化时代,课改教学活动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借助于虚拟实验室,一定程度上为课堂教学改革揭示了新的方向。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教师队伍敢于实践,善于思考,既要站在课程思政理念和理论知识的高度,又要善于学习如何运用数字技术到课堂教学活动的优化中,在传承教学传统的基础上做进一步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