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2103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四月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雨珂 张欣语421日,经贸2103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四月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于文润楼301顺利召开。本次活动分为“了解清朗行动”“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读书分享”三部分,旨在动员同学们增强文明上网的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感受读书的魅力。

 “礼义廉耻、国之四维〞,文明社会建设离不开文明网络社会的建设。本次团日活动重点介绍了“清朗”系列专项活动中“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包括:深入排查整治网站平台少儿、动画、动漫等频道的不良动画动漫产品;严厉打击直播、短视频网站平台存在的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等价值导向不良的信息和行为等。

本次班会中金子杭同学重点介绍了“饭圈无底线追星”现象中“倒奶打榜”的恶劣行为和其背后的追星“产业链”,在呼吁大家理智追星时,希望“凝聚青年力量,构建清朗网络”。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严业森同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基本原则和提出意义,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他强调青年需要构建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国家安全的维护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终身习惯。吾拉勒、李雨曦、许正昊、胡文姬和龚建辉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他们对《送你一颗子弹》的独特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属于这本书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