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有约】“职场有约”之第十二届“职在必得”大型精英挑战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魏佳彤 摄影 梁桂华 江佩锦)为提升我校学生职业素养与求职能力,帮助同学们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未来就业竞争力,获得更广阔的实践渠道,得到展示自我专业水平的机会,工商管理学院于430日下午两点在南湖校区望湖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二楼举办了职场有约之第十二届职在必得大型精英挑战赛决赛。

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振乾先生、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汤泽宇女士,苏宁易购集团武汉地区管理中心孝感公司总经理黄鸣先生、深圳市明源云科技有限公司全国校招总监谢莹女士、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邱端玲士以及景瑞地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风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晴老师、副书记何强老师以及院18级年级主任刘振兴老师出席本场比赛。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众们首先回顾了过往比赛的精彩瞬间,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入的是风采展示环节。一号选手梁爽通过精致的个人VCR来进行自我介绍,并就中兴财经的雇主品牌宣传给出了详尽的渠道拓展及设计运营方案,她结合专业理论,思路清晰有条理。在评委点评环节,景瑞地产的陈小风先生认为一号选手的方案整体设计不错,对其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二号选手郭秉羲通过生动有趣的个人VCR来进行自我介绍,并针对题目怎么招到优秀的业务岗位人员展开了详细的分析,给出了严密的增量方案。其问题分析环环相扣,充分体现出了个人优秀的专业水平。广发证券的邱端玲女士对其表现和题目解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紧接着三号选手潘柯杰通过细腻且引人入胜的个人VCR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针对题目帮助A公司提升销售金额以及应采取的营销模式给出了细致的销售策略和严谨的营销模式分析。明源云科技的谢莹女士认为三号选手表现极具专业性,表达流畅,方案呈现令人眼前一亮,同时整个策划案逻辑清晰,思路缜密,最后的解决方案落地性强,并对其无论是个人策划案质量还是现场表现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比赛进入中场休息环节,主持人与观众进行了职场知识问答环节,观众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很活跃。中场休息环节结束后,比赛继续。四号选手黄晴首先通过高质量的精美个人VCR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依据中兴财经现有背景与需求,设计了一份全面的雇主品牌宣传方案。她运用多方面定义展开设计,分析目标群体与现有各类的宣传渠道,并认为优质的内容产出以及传播推广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苏宁易购的黄鸣先生认为四号选手表达清晰流畅、细节到位,对其宣传方案和个人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这之后,五号选手梁子琪通过内容丰富的个人VCR进行自我介绍,并根据背景知识展示了针对明源云的《明源云校园雇主品牌年度推广方案》。她分析明源云科技现有的优势地位,也着眼于明源云科技的宣传痛点,方案设计严谨清晰,还采用了思维导图的图式进行了方案的阐述。明源云科技的谢莹女士肯定了其方案的整体性与落地性,认为最终方案达到了目标要求。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的谢振乾先生也给予了良好评价。

本轮最后一位选手六号谭思齐首先通过有趣且富有创意性的个人VCR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依据宣传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企业品牌的要求,策划了一场面向我校学生的直播活动。她以独特的用户视角剖析问题,点明中建二局面向我校学生应采取的宣传策略,条理清晰地分析并讲述了策划的方案。中建二局的汤泽宇女士肯定了六号选手找到了正确的思考角度与方向,并提及六号选手在个人VCR中展现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水平,提出了几个诸如直播活动的预算等针对方案设计的问题,而六号选手对此给予了合理的回答。

进入第二轮比赛——1v1才思展示环节。首先是二号选手与六号选手就制度化管理与人性化管理展开了讨论,二人不分伯仲,表现十分出色。

接下来是四号选手和五号选手就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分析,各自体现了逻辑性强的特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一号选手和三号选手就完成好工作的意愿与能力哪个更重要展开了讨论。一号选手更多从自身经历出发,认为意愿重要;三号选手则偏向客观论述,侃侃而谈。

评委对每一组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他们不同的思路与想法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经过统计评委们的打分,最终潘柯杰获得一等奖,黄晴获得二等奖,梁子琪获得三等奖,谭思齐、梁爽和郭秉羲三位选手获得优胜奖。赛后,评委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品牌宣传营销、方案设计、校园招聘、企业销售等多方面的认识,加强了同学对于企业的理解,深度了解企业在人才招聘和选拔方面的标准与要求。同时还帮助同学形成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更加完备的思考,帮助他们更好体验职场身份,建起更为顺利的由学生身份过渡到企业职员身份的桥梁。

(责任编辑 江佩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