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期“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破‘简’而出”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徐一菱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徐一菱 王晨月)为应对疫情之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正确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竞争意识,尽早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进行职业规划,2022511日晚7点,我院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破‘简’”线上讲座,主要内容为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此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讲座邀请明源云全国校招总监谢莹担任主讲嘉宾,谢莹老师具有10年上市企业HRD工作经验,拥有“学道家塾”全国企业大学校长联合会成员、施瑞德讲师、公益讲师团成员和樊登读书会促动师身份,其招聘项目曾入围2012年度“HR智享会”招聘创新实践案例。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两个部分进行介绍,分别是简历制作注意事项与技巧和应届生常见面试工具及应对要点。

在简历制作注意事项与技巧部分,谢莹老师根据简历结构的划分,针对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内经历、技能与荣誉以及自我评价6个方面进行深入解析。谢老师从HR角度,利用典型的真实简历举例说明,并通过优劣对比,针对要点逐一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不违背个人经历真实性的前提下包装与美化简历。同时谢老师从个人筛选简历的经验出发,建议同学们要简化简历内容、突出并前置个人优势与亮点。

在应届生常见面试工具及应对要点部分,谢莹老师从BEI面试方法引入,介绍了企业运用的普遍面试工具,丰富了同学们对企业考察过程的认知,并分结构探讨了面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逐一进行深入剖析,并提供应对建议。同时针对面试环节进行要点提炼,谢老师深度介绍了面试前的必要准备与面试过程中的贴切表达,为同学们未来的面试表现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结束分享后,谢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如何针对不同公司准备简历以及证书在考察过程中的重要性进行请教。谢莹老师认为,有针对性的简历准备更能够凸显求职者对企业的重视,建议同学可以先深度了解企业岗位的相关招聘需求以及未来培养规划,然后再有针对性地准备个人简历,同时求职前期对个人经历的丰富十分必要,具有含金量的证书是加分亮点,简历内容需要突出优势。

讲座在谢莹老师对同学们未来求职的祝福中圆满结束,通过谢莹老师此次讲座的分享,同学们对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的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受益良多,相信经过此次讲座内容的学习,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会更加清晰,未来的求职准备也会更加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