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性领导力素质提升训练营师生参访校友所在的企业——诺亚财富武汉分公司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1

  (通讯员:付钰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女性领导力素质提升训练营旨在为女大学生搭建具有创新性、独立职业特点的女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平台,通过理论培养、实践训练提升女大学生职业发展素养。作为实践训练,2022年5月2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国际认证办公室主任吴英娜老师、MBA教育中心校友与职业发展主管王艳明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刘筱佳和杨思琦老师带领女性领导力素质提升训练营首批学员来到校友所在的企业——诺亚财富武汉分公司,进行参观座谈。


  师生一行参观了诺亚财富的办公区域,了解诺亚财富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座谈会上,诺亚财富集团首席运营官高扬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女性领导力在诺亚财富的体现,以数据展示了诺亚员工中有62%的女性员工,有37%女性高管,有33%女性董事以及57%女性社团团长,诺亚一直致力于推动女性员工的发展,展现女性榜样力量,同时她向在座师生分享了疫情期间诺亚财富的作为,指出企业在疫情中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要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把握机遇,留住人才。


  随后李芳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女性领导力与大学生职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女性领导力素质提升训练营成立的溯源和目前发展状况,并且鼓励广大女性学生走出校园联结优秀企业,在训练营中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力、职业力、创新力、领导力,让女性得到可持续的发展。


  我院MBA2013级优秀校友、诺亚财富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陈思高度赞许研究中心的成立,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指出女性领导力在于坚定的自我选择,对自我能力的认可,要在生活实践中找寻自我,不要成为被定义的某某,同时鼓励在座大学生们去看世界,时常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回馈爱于社会。


  诺亚财富优秀员工代表李婧向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经验与大家展开分享,她以自身一边工作一边考CFA的经验为例,鼓励在座营员要设定目标,并为之勤奋努力,要在纷乱复杂的当下世界中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要在实战中不断学习,与各行各业的人沟通交流,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开阔自身的视野,同时她以国外留学的经验鼓励大家不要被性别的定义所限制,要做中性的人。


  吴英娜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她回想自身历程,用“定义“ 和”自我”两词总结今日的座谈,希望大家能够不轻易去定义,去找寻真正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