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6月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182

各团支部:

为规范支部建设,指导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引导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在我院开展20226月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二、参与对象

全院各级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时间
内容
64
院网公布6月团日活动主题,各支部开始撰写活动策划,进行活动筹备。
65-625
各支部进行活动策划、具体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后期进行资料整理及成果撰写。
626-630
各支部上交团日活动策划材料及相关图片,由组织部进行集中整理。

四、活动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根据教育部、团中央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校团委发布了《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鼓励各支部开展“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团日活动,以感想征文、主题讲座、演讲比赛等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同时请各支部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主题,做到深学细悟,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二)“读懂中国——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动员

根据学校、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应开展动员大会积极动员支部成员积极围绕建团百年、乡村振兴、经济建设、文化交流等主题,结合具体实践要求,通过线下走访或线上交流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团支部、团员青年个人或自由组队等形式申报,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社会实践具体内容参见暑期社会实践通知。

五、活动要求

1.为有效规范、及时跟踪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对以上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请各团支部务必提交团日活动策划材料电子版及相关图片至组织部公邮:gongshangaizuzhi@163.com

2.各团支部应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鼓励团支部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支部学习成果。

3.各支部应将所开展团日活动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联系人:

潘怡婷:15352179516

郭恒源:13647297079

附件:团日活动记录表.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二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