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举行“回首忆”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苏扬)定格首义,共赴时约。528日至52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在首义校区开展“回首忆”系列活动。活动旨在为大一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去纪念、交流与展望,丰富其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本次活动主要由交换明信片、照片墙、签名展板三部分组成。通过前期的积极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在交换明信片环节,同学们在明信片上书写祝福和期望的话语,同时也领取陌生同学留下真挚心意的明信片。而在展出的照片墙上,展示着运动场上奔跑的身影、角落里憩息的小猫、夕阳下的思园……一张张来自于同学们投稿的照片里有我们熟悉的一草一木,有我们肆意洋溢着的笑脸,无一不展现着生机与朝气。签名展板则是本次活动参与度最高的环节,同学们在展板上签字留念,分享自己在首义校区的美好回忆与不舍之情,抒发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活动结束时,展板的正反面都写满了笔迹,青春的回忆定格于此,闪耀着少年的意气与活力。

活动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惊喜与感动。周日上午,有位晨跑的老先生对志愿者们说:自己从读书到任教,在首义校区度过了四十余年的时光,看到展板上同学的留言和展出的照片墙,心里涌起了熟悉的感动,回忆起了当年自己在首义的青春。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志愿者们还将照片墙中老奶奶与柯基犬的照片归还给主人公,为此次活动留下了充满温情的结尾。

“没有人永远是少年,但永远有人是少年”,在大一生活的结尾之际,“回首忆”系列活动将回忆与公益相结合,引导大家共同回顾首义记忆,愿同学们从美好的经历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梁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