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冠工商】工商管理学院“妙手簪花端午来”文化传承劳动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88

(通讯员 余雷)为推动端午节习俗的传承与创新性发展,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妙手簪花端午来”文化传承劳动工作坊在南湖校区文泉楼北506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邹蓉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学生,港澳台同学以及国际留学生。

活动开始,邹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插花、制作花饰的习俗,并依次介绍了本次活动选用的花朵,简要讲解了本次活动中花饰的制作工具与制作方法,接下来便是大家自由创作的时间。

同学与老师们积极发挥创作能力,用活动提供的栀子花、茉莉花等与剪刀、铁丝、发卡、别针等工具,制作了项链、手链、耳坠、胸针的各具特点的饰品。


约一小时后,花饰大都制作完成,同学们与老师们自主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制作的花饰留作纪念各自带回,多余花朵均带回利用。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端午与花相关的习俗、插花、现场制作花饰让同学与老师们重温端午传统,感受端午文化深厚内涵,也提升了艺术素养与手工创作能力,展现了工商学子与老师的风采。

 (审核人 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