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工商管理学院6月“美丽校园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王琼 冯闻浩 摄影 黄叶晴 梁桂华)为进一步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常态化,大力培养新时代劳动精神,建设具有自然之美、和谐之美、人文之美的中南大校园,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响应学校“美丽校园创建行动”常态化工作的号召,组织本院本科生、研究生于64日分别在首义校区、南湖校区开展“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对工商管理学院负责的区域进行集中清洁。

南湖校区活动于上午九点照常开展,由于天气原因,首义校区活动顺延至下午一点开展。志愿者们分别于规定时间在南湖校区中原楼前、首义校区中南楼前集合。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杨倩和王琼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所负责的清洁区域,随后分发劳动工具,并带志愿者到指定区域开展清洁校园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几人一组进行劳动,分别对各自的劳动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打扫。志愿者们认真劳动,专注且细心,用夹子夹起清洁区域的垃圾,清理路边的烟头和塑料,仔细检查花坛并拾起花坛里的碎屑。即使活动中途又下起淅沥小雨,仍浇不灭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耐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洁劳动,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任务。其后,全体志愿者对捡到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生活权益部的成员对劳动工具进行了回收。任务完成后,所有成员分别回到中南楼、中原楼前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清洁任务,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我院学生热爱劳动、勤劳肯干、甘于奉献、积极向上的昂扬风貌。

(责任编辑 梁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