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举办涂镇大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陈雨铭)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展现当代青年的卓越风采及担当,2022522日,工商管理学院青鸟志愿服务队在首义校区开展了以“衔枝筑梦,红心向党”为主题的涂镇大活动。本次活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采取远程拍摄的方式为涂镇中学的同学录制中考加油视频,并拍摄校史课本剧,带领同学们“云”游大学校园,深入了解我校校史,领略我校“由党创立、建校为党、发展为国、成长为人民”的红色初心与使命

活动前期,青鸟志愿服务队成员重温了我校从中原大学一步步发展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峥嵘历史,并就视频内容展开了多次讨论,对历史剧的选角、场景设置及实地介绍内容等详细环节都作了较为完善的准备。拍摄当天,队员们统一着装并佩戴好团徽,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在中考加油视频中送上了对涂镇中学九年级学生最真挚的祝福,展现出中南大青年饱满的精神面貌。从“沉着应考”到“增强底气”,志愿者们作为师兄师姐向其传输了充满力量的考试经验,也在一句句“中考加油”、“金榜题名”中表达了对同学们佳音的期待。一位志愿者说:“三年前中考的时候,大家为我祝福;三年后,我给涂镇的孩子们送上祝福,我相信这也是一种爱的传递。”

此次活动的内容围绕红色文化展开,课本剧是其核心部分,剧中讲述了革命时期我校的创办历史。1948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决定创办中原大学。不少学员难以理解这一正确决定,并且在遇到困难后产生了动摇。为稳定首批学员的情绪、奠定学习基础,陈毅同志于大白庄向同学们作了《来解放区的学习与工作问题》的专题报告,号召大家安心留下学习,为中原解放区的发展作贡献。在历史剧的最后,我们在思园中将镜头从扮演者的角度向上推进,以陈毅将军的塑像作结,这一刻,时间与空间重叠,历史与现实融合。七十四年前,300名知识青年心怀对解放区的向往和憧憬按下了中南大的启动键;七十四年后,我们承载着先辈们的希望担起新时代中南大人的伟大使命。

本次活动不仅带领涂镇中学的学生了解大学环境,拓展知识视野,学习红色文化,而且为涂镇中学的应届考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同时还将此学期青鸟志愿服务队经营诚信商店等所得的千余元爱心资金作为奖助学金,以此激励涂镇中学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志愿者们在活动的过程中传递了爱与美好,并呼吁全社会提高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注,为留守儿童的成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梁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