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举行19级学生实习和学年论文动员会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吴胜尧)为提高同学们对于暑期实习和学年论文的重视,按照学院安排,2022612日晚1830,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于文澜110召开了学生实习及学年论文动员会。班导赵琛徽老师、刘雪梅老师、郑耀洲老师以及汤一鹏老师参加会议,人力1901和人力1902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汤一鹏老师主持。

首先,赵琛徽老师就暑期实习的重要性及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分别进行了强调,尤其是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在内的主要流程和主要任务,例如实习日志、实习报告等。赵琛徽老师也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下人力资源管理类学生实习的困难与问题,帮助同学们能够提前做好准备。例如找实习难的问题,学院提供了创新性的线上集中实习方法,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们完成实习任务。最后,赵老师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祝愿和期待。

随后刘雪梅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的考核情况,教导同学们要将两者相结合,提高对于学年论文的重视程度。同时刘雪梅老师强调了选题的关键性,要善于发现专业内热点问题,在参考选题库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观点和创新,在写学年论文的时候就要为毕业论文打好基础,并与老师就选题和研究方法上随时沟通。

最后,赵琛徽老师对于之前所述的实习与学年论文内容进行了总结,向同学们说明了当前考研、保研、就业的形式,强调了应届毕业生的身份优势,并再一次提醒同学们重视此次的暑期实习和学年论文,为将来的保研、就业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话结束后,老师们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例如集中实习的报名和参加方式、学年论文如何正确选题等。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人力资源管理系19级学生实习和学年论文动员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