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座谈会畅谈学科建设、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931

(通讯员刘振兴、田玮琳)202261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泉楼北506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王华路书记院长钱学锋教授副院长郑家喜教授、费显政教授、胡川教授、吴海涛教授院党委李芳副书记朱艳平副书记各专业系教师代表,本、硕、博全体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李芳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钱学锋院长代表学院向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鼓励在座毕业生代表积极分享在校学习的感受和想法,共同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学院人才质量。同时对毕业生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克服重重困难的决心,不怕吃苦。顶住压力,构建自己强大的积极心理学和心理韧性,迎接挑战,要有奉献精神,学会不怕吃亏。二是要理解把握时代,不断提升自己。钱院长从外部环境变化与内部环境变化两个角度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鼓励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三是鼓励毕业生不忘母校母院,常回母校看看也欢迎各位学子持续为母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毕业生代表们依次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为学校发展及学院建设建言献策。毕业生们畅谈了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感悟,就课程设置、党员培养、学习空间、数据库资源利用、就业问题、后勤服务、住宿环境、交通出行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相应的建议。

学院领导与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问题做出了回应与解答。吴海涛副院长回应了结课方式、课程设置、数据库改进、学术讲座难懂的问题,表示将会充分吸取大家的意见进行改进,并且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费显政副院长回应了数据库改进、数据库培训问题,对学生科研氛围浓烈表示欣慰,期望各位同学能够找到更优秀的自我和更美好的生活。胡川副院长回应了硬件设施、课程设置等问题,表明将会对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尽早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使学校及学院的管理更加精益。工商管理系主任石军伟教授表扬了同学们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在积极提供解决方案,表明将落实本系存在的问题,并希望毕业生能够理解文泉楼墙上的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运营与供应链系主任董慈蔚教授回应了培养方案的问题,赞同同学们提出的把数据分析加入到专业课程学习的意见,表明此项工作已在积极落实。

最后,王华路书记就本次座谈会总结讲话。王华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学院老师主动参与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会及时梳理并认真考虑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相关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随后寄予了同学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信念,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二是要博学笃行,做到“知行合一见真功”。三是要勇于创新,做到“惟进取也故日新”。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