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立项项目公示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宣讲、基层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等方式,体验新时代巨大变化,了解新思想实践伟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展了以“读懂中国·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院评审组评审,结合校级立项结果,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立项结果已经产生,现公示如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志愿服务组织机制在提升高校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的有效实践路径研究——以工商管理学院为例

吴旻钰

2

乡村女性旅游创业路径研究

王澳

3

社会嵌入对乡村旅游创业绩效的影响——基于性别的差异

蔡佳静

4

乡村女性旅游创业的社会支持要素研究

王琳

5

高校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现状分析及工作模式探究——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为例

胡子逸

6

时代新人培育视角下开展高校劳动教育路径的探索与实践

余雷

7

统一大市场背景下民营安装企业的成本困境和解决策略

沈昱彤

说明:

1.全院各团支部及团学青年须紧密结合“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的实践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乡村、基层、社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属地化、常态化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活动过程中要以实际情况为出发,用好返乡调研、实习实训、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追求实效,将实践成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3.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评选中所有申报材料已使用维普相似度分析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凡相似性超过15%的材料均已取消其评选资格。

4.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的各暑期社会实践队需充分认识到新媒体平台在青年群体中的宣传价值,宣传员负责好创建的新媒体宣传平台的日常运行及维护工作,向学院及上级团学组织报送相关的活动信息,并负责自主编创、及时发布、主动转发与社会实践相关的工作信息。

5.实践过程要注意安全,各线下调研项目(团队)的安全员在实地调研前做好调研方案设计和应急方案,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院级立项项目负责人应事前做好规划并制定好应急方案。

6.实践结束后,各实践团队(个人)应形成至少1篇高质量、有深度的学术调研或实践报告;各实践团队重视宣传力度,形成至少1份具有自身团队特色的成果形式,如影响较大的纪录片、宣传片、相册集、系列vlog等(个人实践项目形成宣传材料即可);各实践团队应实践内容根据形成至少1篇推文,并在实践结束两天内将推文发送到组织部公邮gongshangaizuzhi@163.com如未按时按要求提交,将取消该项目(团队)的结项资格。

7.立项队伍在实践过程中应及时向院团委报备实践进程,撰写实践日志、拍摄实地实践照片或视频,指导老师应亲身指导、带队实践;积极运用新兴网络传播平台,扩大实践影响范围,深化实践主题,形成丰富多样的实践成果。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院级立项项目结果的公示期为即日起至73日。

如对上述内容有疑问,请于公示期内联系:

潘怡婷:15352179516

郭恒源:13647297079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二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