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三创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88

 (通讯员 胥佳莉)20225月由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电子商务教研室、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以及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总决赛圆满结束。经过校内总决赛选拔,共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美砺传承——女性生活美学共修平台、信而有征、Lime。这三支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其中,来自我院的Lime团队获得了省赛二等奖。

Lime队由王鑫源(队长)、潘怡婷、杨倩、李詩詠、李宝(武汉理工大学)等5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我院电子商务系的王田讲师和旅游管理系的周凌旭副教授。获奖项目《研行非遗——非遗与研学路线制定的线上旅行社》通过市场调查,关注到在双减政策和疫情背景下,研学旅行的兴起和非遗手艺人的生存现状越来越艰难,于是研发出了“下游针对C端的特色研学旅行路线定制,上游针对B端的非遗故事打造和品牌包装,技术上通过非遗信息整合、结合virtual-distribution技术、cookie追踪”等,根据用户的旅游喜好,自动划分虚拟区块,在新用户进行路线定制时,自动对已有数据进行启发式搜索,提高路线定制算法运行速度和可靠性。利用电商平台,实现非遗传承的持久化、年轻化,真正让非遗走下“高阁”,“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创赛”是一项有重大影响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评估赛事,也是学校本科生院立项资助的赛事。“三创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作用,并通过项目制的竞赛方式实现了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的完美融合,对于推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关专业的建设、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对创新、创意及创业的深度理解,带动大学生“三创”意识的形成和发展,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