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田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旅游管理系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72

(通讯员 张倩)6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教育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初赛公布获奖名单在张大鹏副教授邓爱民教授的指导下旅游管理系张苏琪张倩张馨等同学的红色足迹微视频类作品融绘红与绿,寻迹八一村华中赛区一等奖。由王子超老师和邓爱民教授指导的孙兆彤团队提交的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类作品赓续红色血脉追忆江城故事——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系列概念设计华中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旅游创意策划类赛事,也是唯一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长为全国高校范围内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精彩舞台,成为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移动思政课堂本届大赛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二十大。大赛共吸引了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参加,提交作品4613项,创下新的参赛规模记录

旅游管理系一直高度重视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多维融合教学模式创新依托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与科创竞赛,深挖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等课程思政资源,创新多样化的课程思政实践形式,不断探索思政育人的新途径。本次大赛是旅游管理专业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活用红色旅游资源,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责任感的一次良好实践,是田野党建引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又一硕果有效推进了党建业务“一融双高”

(审核人 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