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应邀参加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汤一鹏)71日,湖北地区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北大学商学院召开。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我校赵琛徽教授和汤一鹏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赵琛徽教授作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交流与措施”的专题发言。

湖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文华教授发表开幕致辞。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燕萍教授围绕建立高教发展新范式、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解决“卡脑子”问题、解决更有质量的公平问题、推动高等教育学习革命等五个方面展望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赵琛徽教授在专题发言中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前期基础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建设目标,强调要坚持“国际化、学术化、数智化和实践导向”的特色定位,落实OBE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精管理、通经济、懂法律、尚人本、察人心的融通性创新型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并向各位专家分享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五条具体建设举措,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汤一鹏副教授就一流专业建设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各校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当今是一个竞合的时代,应该秉持开放办专业的理念,相互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湖北地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持续发展。会议最后,赵琛徽教授邀请其他高校专家及代表适时前往我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