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企业精心筹划,人力2019级暑期集中实习工作安排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84

  (通讯员 吴佳慧 郑问雪)7月6日上午9时,在文泉楼506教室举行了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集中实习工作安排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亲临现场指导,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地数码公司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文泉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同创万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提供了30多个集中实习岗位,实习带队老师赵琛徽教授、汤一鹏副教授以及29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一鹏副教授主持。

  王华路书记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集中实习正式开始表示祝贺,对提供集中实习岗位的五家企业表示感谢。她强调本次集中实习是一次创新,解决了疫情背景下集中实习难的问题,她希望同学们把握本次机会,增强专业素养,在实习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将自己培养成企业契合的高素质人才,为将来的就业、求职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企业代表科锐国际高级经理陈翔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习教学模式创新之中,能给同学们提供集中实习岗位,希望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牢记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集中实习中理论联系实践,不断超越自己,提高自己,也为企业做出就有的贡献。

  随后,实习带队老师赵琛徽教授、深圳一览武汉公司副总李茜女士、科锐国际陈翔先生、文泉智谷马华骏先生,分别对集中实习项目的内容、要求和考核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赵琛徽教授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本次暑期集中实习的实习方案与和评分办法,指出同学们要遵守企业劳动纪律,听从企业安排,注重团队协作,注意安全,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在操作中和项目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科锐国际陈翔先生提到“人力资源管理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详细介绍该公司集中实习方案的五个具体板块,分别为就业课程培训,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1对1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团建和社群运营,希望能为同学们提供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良好机会。深圳一览李茜女士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板块,介绍了本次集中实习的三方面内容,分别是人才注册及运营,职业报告撰写和猎头方向的发展计划。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践,体会人力资源的招聘与培训模块的现实应用,锤炼自身本领。文泉智谷马华骏先生详细讲解了劳动力市场调研的意义、任务与工作要求。

  会议期间,王华路书记还代表学院,向深圳一览武汉公司授予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育人基地”牌匾,向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文泉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与实习基地” 牌匾,希望通过多方共建,解决疫情背景下实习难和就业难的焦点问题。
  最后,同学们按照严格工作流程还签订集中实习合同,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集中实习动员及工作安排会议,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实习的意义,而且明白了集中实习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和劳动纪律,为即将开始的一个月集中实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