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来访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655

  

通讯员:张佳佳714日下午,广西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郑厚贵一行来我院就科研管理与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座谈会。人事部部长黄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费显政、工商管理系主任石军伟、副主任万华我校“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方晶晶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



    王华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广西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郑厚贵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学校人事部黄娟部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郑厚贵院长一行来访,简要介绍了“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计划以及在我校的执行情况,指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计划是我校加强与西部地区的深度合作的另一条重要纽带。并对文本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投融资所副所长方晶晶来我校顺利完成一年的访学任务表示祝贺。黄娟部长还对我校的高端智库建设工作也做了较详细的介绍,希望广西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能够与我校开展一系列的研究和合作。

 

郑厚贵院长对我院在暑假期间还组织本次座谈会表示诚挚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广西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的发展状况,以及该院的主要职责包括为地方政府部门出台相应的政策、制定研究报告、提供成果支撑以及政策咨询。广西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成立自成立以来,扎根广西、服务广西,做出了大量的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作为一家年轻但有潜力的研究智库,希望能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多层次合作的过程中,把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费显政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组织结构以及科研工作情况,从制度建设层面强调把科研工作放到重点位置,在科研评价体系与制度建设中,论文和课题都非常重要,应该以全方位的态度看待学术。费显政副院长还从学院发展国际化、响应党内号召、自我建设以及科研氛围建设等方面与来访团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石军伟教授作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方晶晶的合作导师,对方晶晶在过去两个学期内的访问工作做了较系统地说明。作为我校第一位接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访问的合作导师,石军伟教授从访问学者的总体管理、学习安排、研究工作、学术训练、团队活动、校园生活、学校和学院支持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对方晶晶在访问学习期间表现出来的学习能力、科研实力和综合素质提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方晶晶对导师石军伟教授、学院和学校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感谢石军伟教授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的科研经验以及培养方式,包括理论学习、参与项目和组会分享等等,我院教授在科研项目的带队方法、研讨模式以及科研氛围十分认同,希望将此次访问学到的经验、培养模式以及成果进行发扬光大。

 

在座谈会接近尾声之时,人事部黄娟部长为方晶晶颁发国内访问学者证书,双方合影留念。

 

最后,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指出,本次座谈会内容丰富,议题重要,必将为推动广西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和我院的后续合奠定基础。“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计划必将在我校与广西等西部地区合作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桥梁角色。希望广西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能与我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