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京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411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了保证工商管理学院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和领导推免工作全过程,成员如下:

  组  长:钱学锋、王华路

  副 组 长:胡川、李芳

  成  员:郑家喜、吴海涛、熊胜绪、黄汉民、邓爱民杜鹏、吴英娜、石军伟、邓远建、李伟、姚升保、赵元元张京、马晴、何强、吴诗荣、郭利辉

二、推免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择优选拔、宁缺勿滥的原则,并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学院对申请推免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查,以学生历年学习成绩为考察重点,同时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其他特长等方面的考核。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开答辩,学院专家审核小组的每位成员均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过程全程录像,答辩结果公开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不予推荐。

三、本次学校下达给学院的推免生名额另行通知(预计9月初下达),具体指标分配由推免工作小组会议研究决定。

四、为切实保障考生自主报考,维护招生单位公平竞争、科学选择,我校推免名额不作“校内”和“校外”的校别区分,且推免生的推荐和接收工作完全分开进行。我校对文艺、体育及社会工作特长生不再有单列指标,将纳入综合考核指标。

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教学厅〔20153号)(附件7)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中南大教字〔202139号)(附件5)文件规定,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且符合推免生基本条件的,可享受文件规定的奖励加分政策。

六、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中南大教字〔202139号)(附件6文件规定,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学科竞赛,作品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且符合推免生基本条件的,可享受文件规定的奖励加分政策。

七、有关课程成绩计算的相关说明:

(一)成绩计算范围为第一至第六学期所有课程;

(二)成绩计算方式为所有课程的初试考试成绩(包括排名、专业主干课、英语、数学类课程);

(三)课程成绩计算可四舍五入;

(四)大学英语课程成绩计算为大学英语(1)、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3)三门课程的加权平均成绩;

(五)奖励加分分为学院加分(对应“细则”中类奖励加分)和额外奖励加分(对应“细类奖励加分)两个部分。学院加分部分由学院根据“工商学院实施细则”审核认定,最高不超过25分。额外奖励加分部分由学校负责审核认定:退役大学生加分由人民武装部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奖励加分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审核认定,最高不超过40分;参加A类竞赛获奖加分由团委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学科竞赛奖励加分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审核认定,最高分不超过30分。

八、推荐工作时间及上报材料要求:

(一)829日至831日,学生提交推免申请,材料包括: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申请与审批表》(附件10),若申请特殊学术专长加分请一并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殊学术专长加分申请审批表》(附件11),所有申请表的签字必须完备;

2.成绩单(自行登录教务系统打印);

3.英语四、六级成绩通知单原件及复印件;

4.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公开发表的论文原件、复印件及知网论文重复率检测报告;

6.申请特殊学术专长加分的还需提交3名教授联名推荐信原件及学生相关证明材料;

7.PDF电子版成绩单,成绩单以“身份证号_姓名”命名,例如1234567890_张三,并提交至所在班级;

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届推免生汇总表》(附件9)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推免生成绩汇总表》(附件14)的 电子版提交至所在班级;

9.《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推免生材料清单》(附件15)一式两份,一份装袋,一份贴档案袋封面;

10.《推免资格申请诚信承诺书(模板)》(附件17)一份,需学生本人手写签字。

11.2023届推免生奖励分明细表》(附件16)一式一份,电子版提交至所在班级。

所有材料必须有原件(或经签字盖章的复印件),按上述顺序装于档案袋内,并在档案袋封面张贴材料清单。各班级将封装好的档案袋与推免生汇总表、成绩汇总表、学生个人成绩单的电子版等所有材料于831日(周三)17:00前提交至2019级学办。

(二)91日至95日,推免资格审查,鉴定成绩并审查各类奖励加分,确定加分分值。

(三)96日至98日,资格审查及奖励加分项结果公示,公示期三天。公示内容包括四六级成绩、英语课程加权成绩、数学课程加权成绩、专业主干课成绩、16学期所有已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奖励加分、综合评定成绩、资格审查结果等。其中,综合评定成绩=16学期所有课程加权平均成绩)*85%+各类奖励总分*15%

(四)99日至912日,更新补缓考课程成绩和加权平均成绩,结合加分分值,确定综合评定成绩和推免名单,公示三天后上报学院推免名单。

(五)学校审议

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核通过后,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七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确定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名单。

(六)后续工作

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系统”完成推免工作和网上报考录取工作。网报环节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88386706,张老师)。

 


附件1:关于开展2023届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附件2: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附件3: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

附件4: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附件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奖励加分实施细则(试行)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学科竞赛奖励加分实施细则(试行)

附件7: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

附件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考小语种学生推免资格申请表

附件9: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届推免生汇总表

附件1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申请与审批表

附件1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殊学术专长加分申请审批表

附件12:工商管理学院推免实施细则工商管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2021年12月修订)

附件13:2023届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推免主干课程清单

附件14: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推免生学生成绩汇总表

附件15:2023届推免生材料清单

附件16:2023届推免生奖励分明细表

附件17:推免资格申请诚信承诺书

 

特别提醒:1.请认真核对推免汇总名单中的个基础信息,确保和学信网上信息保持一致。

2.请核对手机号码是否正确,在推免工作结束之前保持手机开机状态。

 

                              工商管理学院

                           2022826日

工商学院2023届推免通知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