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凝心聚力开新篇——国贸实验2101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思琦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旷自然2023223国贸实验2101班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1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班长朱一清主持召开辅导员杨思琦老师出席本次班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对自我的规划



首先由入党积极分子钱蔚就新时代社会建设从其主要原因主要内容重要举措以及错误言论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钱蔚提出,希望同学们今后努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无论走多远都不忘记为什么出发,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始终坚守奉献的本色,真正做到紧跟着党永久奋斗、终身奉献。

紧接着杨思琦老师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大家的假期生活并表扬国贸实验2101的团结活跃的班风建设。随后提出同学们需要对自己进行规划,并要求同学们对自己进行简历制作。最后杨思琦老师针对疫情开放出去自由提出要求,也就此建议班委多组织班级内活动。

在国贸实验2101假期组织的“优秀笔记竞选”活动中,何君尧、李佳音、柳雨君三位同学表现优异,由学习委员崔同锦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针对学校新定电动车新规,国贸实验2101作出硬性要求并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的第十七条进行了着重强调。

在班会的最后,班长朱一清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入伍。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大势所趋,是我国加强国防和建设现代化军队的重要举措,也是当代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和报效祖国的重要方式。朱一清同学提出,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参与征兵入伍,传承红色基因,踊跃参军报国,努力为国防“强起来”、人民“富起来”、奋勇担当,为军营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勠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大潮中创造辉煌人生

此次班会在国贸实验2101与辅导员合影中落下帷幕这次班会不仅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同时也时刻告诉大家要自我规划相信大家都已经准备好在新的一年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