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成功举办“营销博思堂”第13季第1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卫东)2023年3月2日下午两点半,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营销博思堂”第13季第1期(总76期)活动在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进行。
  工商管理学院的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们参与了本次文献研讨活动,营销管理系项典典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对文献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本次博思堂的分享者是营销管理系硕士生韩馨颖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Let Me Show You What I Did versus What I Have: Sharing Experiential versus Material Purchases Alters Authenticity and Liking of Social Media Users(作者:Francesca Valsesia & Kristin Diehl)。
  韩馨颖同学先用一个日常生活中的现象引出该篇论文的研究问题,即购买信号(体验型vs物质型)的不同如何令人产生不同的整体印象。韩馨颖同学对这篇论文的背景、主题、模型、实验和结论等部分做了详细的梳理与介绍,对实验部分的讲解尤为仔细。最后,结合这篇论文的研究结论,她也提出了自己受到的启发:首先,营销人员在进行商业推广时应尽量避免提及金钱;其次,发帖数量不在多,而要令人感到真实;最后,发帖的主要内容要围绕真实生活,而非植入商业属性。
  在互动环节中,韩馨颖同学非常详细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接着,项典典老师也对文章的主题内容和写作方式做了整体点评,对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项典典老师特别强调:第一,要注重文章的主题和研究价值;第二,要带有批判式的头脑阅读文献,这样才能注意到细微之处;第三,积累文章中的实验方法非常重要。
  至此,本期“营销博思堂”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本次分享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新的想法。营销博思堂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硕博研究生探讨文献、交流学术和分享知识的平台,在这里能够了解到不同视角下的观点,体会到不同的学术思维,感受到不同的学术氛围。
  “营销博思堂,博学慎思的好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