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黄滋滋 王夏阳 何怡原)为向莘莘学子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生生不息的雷锋精神,工商志协承毅志愿服务队于3月9日前往水果湖社区,开展了以“春风如约至,‘雷锋’进万家”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江汉春风起,“雷锋”如约至。十五名志愿者于下午14:30准时抵达水果湖社区居委会并主动分配打扫所需工具。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者协助分组后一同前往老人家中。

躬行为长者折枝,“雷锋”展身手。活动过程中,考虑到老人们行动不便,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老人完成家中的清洁工作。其中一组志愿者站在桌子高处,为老人擦拭年久积灰的风扇,另有一组志愿者耐心拆卸,帮助老人清洗拼装复杂的家具摆件。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不辞劳苦地为老人们清扫地面、擦拭屋内高处的玻璃、清洗卫生间的边边角角等。

百善行仍觉不足,“雷锋”甘为孺子牛。活动结束后,满面笑容的老人们不断向志愿者们重复着“感谢”二字。“真是感谢你们能来,我们行动也不方便,太感谢你们这群娃娃了。”一位老人在活动过程中真情流露道。

植志愿之种,唤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给予老人陪伴与关爱,在志愿服务中深埋雷锋精神之根。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爱老助老”的时代风尚,也呼吁了更多青年和社会团体加入到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动中来,使雷锋精神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