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以舞绽芳华 | 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如果·舞”新生舞蹈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667

(记者 苏楚晴 代晨曦 王泽宇 摄影 陈飞宇 贾震雷 李娟宇 李一平)舞衫歌扇,美轮美奂。319日晚19:30,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如果·舞”新生舞蹈大赛于首义会堂盛大开幕。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兼国贸实验2201班导师吴英娜副教授,工商2201班导师马守宇老师,工商2205班导师曹丽莉副教授,工商2207班导师王淑红教授,工商2208导师蒋怡然老师,旅管2201班导师李明龙副教授,农经2201班导师史战文老师,经贸2202班导师毛海涛副教授,2022级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刘振兴老师、曾紫荣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各位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校体育舞蹈队教练兼国家级裁判员张婷老师,校健美操队主教练兼健美操国家级裁判张彤老师,校团委大学生舞蹈团指导教师董振浩老师,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曾华中农业大学艺术舞蹈团团长马楚老师担任评委。

法无定法,禅入武式,中华武术独具特色。院艺术团舞蹈组为大家带来开场舞《龙拳》,一起一落,一张一弛,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舞者们尽显中华武术之魅力,一招一式之间展现的是中华武术饱含的爱国精神与昂扬精神。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国贸实验2201班带来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他们围绕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旋律,以婀娜舞姿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用温暖人心的演绎展现新青年昂扬的精神力量。

欢歌新时代,畅咏好河山。工商2201班带来表演《恰民族风华,献舞二十大》,他们身着艳丽而又富有民族特色的服饰,充满青春气息的脸庞洋溢着对祖国日益强盛的喜悦

星火燎原,点燃民族之火;理想不灭,护我江山巍峨。工商2208班带来歌舞《泱泱中国情》,洪亮而婉转的歌声与柔中带刚的舞姿交织缠绕,带我们走进党的百年峥嵘,编织出山阻石拦大江依旧东流去、雪压霜打梅花仍旧向阳开的光明蓝图。

南湖碧波,红船荡漾,一叶小舟,冲破巨浪。农经2201班带来舞蹈《正当时》,青年朝阳般明媚的笑容在他们脸上浮现,欣逢盛世,他们站在历史的渡口,赓续共产党的民族血脉。青春正好,他们立于时代的浪尖,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炬。

眼有星辰大海,心中繁花似锦。工商2207班带来节目《星辰大海》。青年心系祖国,志向远大,面对困难他们迎难而上,面对未来他们以远大理想为帆在强国之海扬帆启航。

国土无疆,志在四方。工商2202班带来舞蹈串烧《少年行》,疫情当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百年征程中正是一批又一批爱国志士筑起如今富强的中国。欢快激昂的音乐向我们展现青年的报国热血。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工商2205班带来表演《忆往昔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家国》,从抗日战争到如今的独立富强,时代洪流滚滚,新一代的青年已然接过接力棒,积极投身于报国伟业中来,体现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轻拨琴弦,笛声悠扬。工商2206班带来古风舞蹈《醉太平,九州同》,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传统文化之美在歌舞之中展现,中华优秀文化在舞蹈中展现出连绵不绝,经久不息的气息。

回到战争年代,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之情。经贸2201班带来表演《永不消逝的电波》,风云诡谲的局势中革命烈士牺牲自我的无私精神触动每一个人,我们应牢记先辈的奉献,以奋斗之姿建设祖国。

与先人跨越时空,两个不同时代的青年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经贸2202班带来表演《时空的对话》,他们用灵动的舞姿描绘美丽富强中国的模样,向先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星火汇聚希望,红船启航未来,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工商2204班给我们带来《启航》,同学们坚定而富有节奏感的舞蹈展现了仁人志士们在战争年代的不屈抗争,向我们展现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将扬帆启航,再谱新篇的宏伟志愿。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河山。经贸2203班的《忆往昔岁月,看今朝少年》带领观众们回望百年苍茫征途,用新时代的青年风采,展现出盛世如先辈所愿,未来由吾辈书写,为祖国之富强而奋斗的青年之志。

在欢快动听的歌声中,旅管2201班同学们跳出自信、赛出风采,他们带来的《时代未央,追梦不止》演绎出几代青年接续奋斗的历程,演绎出时代发展的车轮不停,青年逐梦脚步不歇的风采。

东方破晓,雄狮苏醒,幕布落下,曙光来临。工商2203班的《东方破晓》谱写了千万热血青年奋勇抗争的壮丽史诗,将当代青年无畏午夜黑暗,曙光自将到来的青年自信展现眼前。

青春的色彩比阳光绚烂,青春的光芒比阳光夺目。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如果·舞”新生舞蹈大赛在艺术团声乐组带来的歌曲《太阳》中落下帷幕。

在本次大赛中,工商2203班夺得桂冠;工商2206班、经贸2201班、工商2204班获得二等奖;工商2208班、国贸实验2201班、经贸2203班、工商2207班、农经2201班获得三等奖;工商2205班、工商2202班、工商2201班、旅管2201、经贸2202班获得优秀奖。此外,工商2202班获得最佳人气奖,工商2208班获得最佳组织奖,工商2204班刘馨忆获得风采之星,工商2201班获得最佳创意奖,工商2204班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

舞步翩翩,青春姿态昂扬热烈;江水滔滔,大好盛世壮丽辽阔。学习二十大,以舞绽芳华。恰逢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工商管理学院参赛同学用舞蹈庆贺新时代的繁华富强,以韵律彰显新青年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黄叶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