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营销博思堂”第13季第2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27

  (通讯员:薛初晴)2023年3月16日下午两点半,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营销博思堂”第13季第2期(总77期)活动在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进行。
  工商管理学院的老师、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们参与了本次文献研讨活动,营销管理系蒋怡然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对文献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本次博思堂的分享者是营销管理系硕士生王晶晶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When Products Come Alive: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Norms Induce Positive Word of Mouth for Anthropomorphized Products(作者:FangYuan Chen 等)。
  王晶晶同学首先通过广告中拟人化产品的例子,引入文献内容。这篇文献主要探讨了产品拟人化增强了消费者在口碑传播中分析积极想法的意愿,以期对自己产生良好的人际印象这一观点。王晶晶同学详细介绍了这篇文章的相关理论框架以及作者所采用的五个实验设计,最后对研究意义与局限进行了总结。
  在点评环节中,王晶晶同学非常详细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接着,蒋怡然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于这篇文献的理解,并对文献中的重点内容进行梳理总结,并给出同学们一些文献阅读和分享的建议,蒋怡然老师指出在进行文献分享时,第一,要把文章的核心贡献提出来;第二,汇报时可以参考文章的写作思路和顺序;第三,讲解实验部分时,可以做一个总体的表格进行归纳,并写清每个实验的目的。
  至此,本期“营销博思堂”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本次分享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新的想法。营销博思堂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硕博研究生探讨文献、交流学术和分享知识的平台,在这里能够了解到不同视角下的观点,体会到不同的学术思维,感受到不同的学术氛围。
  “营销博思堂,博学慎思的好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