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第二届“经管共商”本科生经济管理论坛的征稿启事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这就需要我们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秉持“可持续发展”和“责任管理”的理念,推动现代商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作为一所经管法融通的商学院,始终坚持“追潮流、接地气、创特色、担责任”发展战略,坚持中国问题导向,努力把握新技术革命背景下的商业实践和国际化趋势,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地。为了给各高校经济学、管理学类本科生搭建高水平、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将于20235月举办第二届“经管共商”本科生经济管理论坛,促进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学术交流与探讨,拓宽学术视野,为商学院的发展集聚众智,赋能新商科建设,共推新商学进步

现将论坛征稿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文主题

可持续发展与责任管理

 

二、征文对象

各高校在校本科生

 

三、征稿专题

可持续发展专题

绿色发展专题

责任管理专题

中国式现代化专题

新技术与商业实践专题

领导力专题

经管法融通专题

乡村振兴专题

现代贸易专题

 

四、稿件要求

(一)投稿人须为在读本科生,投稿论文未公开发表。

(二)稿件需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论文的相似度重复比不超过15%

(三)稿件紧扣主题,内容充实,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文字简练。

(四)稿件可为学生在校期间优质的课程论文、学年论文、毕业论文,或学生按主题撰写的相关优质论文,无相关产权争议问题。

(五)稿件内容需包含标题、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的顺序书写,字数以6000-12000字为宜。

(六)论文格式(详见附件1)须严谨规范,不符合格式要求者将不予评审。

 

五、提交形式及截稿日期

请各位有意参加论坛的本科生将电子报名表及论文以电子稿形式统一发送至邮箱zuelgsbjb@163.com

文件格式:word格式

文件命名:高校名称+作者或第一作者姓名+报名表/论文题目

(一)报名表提交日期(报名表见附件二)

20234524:00

(二)论文提交日期

202343024:00


六、备注

1.各高校论文数量提交不限。

2.入选名单将于20235月上旬公布,届时请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将会邀请本次论坛专家对所征集的论文开展评选,论文入选者将被邀请参论坛活动。本次论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并给予一定奖励。

 

联系人:

何强(老师)027-88387077

郭怡15549069022

石佳13031419806

附件1 论文投稿格式要求.docx

附件2 报名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

二〇二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