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国贸实验2101班“深化学风建设,创新书香班级”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思琦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5

(通讯员:旷自然、崔同锦)329日,国贸实验2101于南湖校区文澴智慧教室609举行了主题为“深化学风建设,创新书香班级”的读书分享会,由钱学锋老师主讲,国贸实验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会。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国贸实验班的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专业知识,对专业有多层化的认识。

分享会的开始,钱学锋老师对《企业层面的贸易理论和经验分析》进行解读。这本书除绪论外,共分四篇13章,是国内第一本系统梳理和介绍并深入评论的企业层面贸易理论和经验分析的著作。

随后,钱老师主要从该书背后的故事和引言进行展开,讲述了从“一个博士生的梦想”到“一个团队的集体智慧”,最后到“一部系统性、历史性与扩展性的学术文献”的历程。除此之外,钱老师就该书的目录与绪论向同学们进行介绍,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在分享会的最后,钱老师慷慨表示可以向同学们赠予新书,并希望国贸实验班的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国贸实验班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还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建设,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为我们的人格加分,做一个有内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