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国贸2101班“深化学风建设,创新书香班级”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思琦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彭紫涵 赵雅荔 韩若萌)3月29日上午,在国贸2101团支部的组织下,国贸2101班全体成员在文泰417召开了以“深化学风建设,创建书香班级”为主题的班会,旨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全体同学领悟到阅读的重要性,创建书香班级。

首先,团支书赵晨彤在图书分享环节推荐朗读者系列书籍,朗读是传播文字,人则是展现生命。《朗读者》选择的书目大多是经典之作,《朗读者》的意义就在于通过口的诵读与耳的倾听,传播汉字的精美与生命的意义。

赵晨彤介绍道,朗读者,一个人,一段文。这世间总有一份美好,能够藏进书里,留于笔下,是无声的文字,亦是有声的独白。分享这本书的原因,就是因为她觉得,朗读属于每一个人,这大概也是作为一名主持人的董卿,想要重拾的理念。

接下来分享的是《百年孤独》,这也是莫言先生强烈推荐的一本书,“羊皮卷上所载一切自永远至永远不会再重复,因为注定经受百年孤独的家族不会有第二次机会在大地上出现。”历史的宏观固然很好,而拿着放大镜去看每个个体的孤独,亦不失为品味本书的好方式。

最后,在自由分享环节,班级同学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爱书和其中的金句,同学们收获颇丰。此次书香班级建设活动通过好书分享,交流感悟,将书香浸润班级,阅读丰富人生的观念传达给了国贸2101全体成员,充盈了班级文化,积极引导同学们通过阅读丰富个人心灵,推崇读书,向往知识,促进班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