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国贸2102班“深化学风建设,创新书香班级”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思琦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30日,国贸2102班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10教室举行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国贸2102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由班长罗悦芹统筹,班级导师李敬子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带领同学们一起建设学风,畅游书海。

图源:陈新任

活动开始,由李敬子班导开启此次会议第一项活动,李敬子班导贴心的问候同学们在学习以及生活方面是否有难题需要解答,并为大家梳理了专业课国际贸易学知识脉络。经过李敬子班导的指导,同学们都对专业课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图源:陈新任

紧接着,七位同学上台进行了好书分享。章焜同学向大家推荐了恐怖小说《环界》;邹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余华先生的《许三观卖血记》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邵雅格推荐了麦家的《人生海海》,介绍了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在书中最喜欢的一句“人生海海,不过尔尔”;朱迅同学推荐了《云边有个小卖部》,这本书讲述了云边镇少年刘十三的故事,同时描述了两代人的故事;周围同学向我们推荐了《静静的顿河》,一部描写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时代的人民生活史诗;李天宇分享了纪实性散文《我的阿勒泰》,是一本非常温暖的散文,讲述了作者李娟在新疆小镇的故事;最后韦璐瑶同学向我们推荐了社会类书籍《荒原狼》,书中提到了“精神内耗”、“社交恐惧”以及“人格分裂”等问题,“每个人都是在寻找自己跟自己统一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有两个甚至更多的灵魂”。几位同学的推荐非常用心,涉及不同体裁不同领域,配有图文以及自己的感悟,充分调动了大家的阅读兴趣。

图源:陈新任

随后开展了明信片交换活动,各位同学都准备一张明信片,明信片内容为自己喜欢的书籍摘抄抑或是读书感悟。明信片交换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拿到不同的明信片都能收获不同的惊喜。

图源:陈新任

最后班长罗悦芹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总结,结合李敬子班导的讲话,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主要课业的同时多读书、读好书,多进行课外阅读,丰富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