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韦力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人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就业前景,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也为增强大家对于考研的了解,明晰考研形势,提升备考能力,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于4月16日晚在南湖校区南附201教室召开了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农经2001班班导师田云老师主持,并邀请了侯典璞、王世元等8位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进行就业与考研的相关经验分享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就业经验分享和考研经验分享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丁贵成同学和田嘉欣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丁贵成同学成功考取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农业局选调生,田嘉欣同学顺利与上海甄汇公司进行签约。

丁贵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国考和选调生考试过程中的相关经验。对于备考过程中的复习,他强调要充分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持之以恒,也要充分认识自身的强弱项,进行针对性复习。田嘉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秋招和春招的相关情况,从保持沟通、积极乐观、适当放松等方面总结了自己的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二部分,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侯典璞、韦力萌、方正、徐梦幻、王朋、王世元六位同学针对考研备考和具体科目的复习方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考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农村发展专业农村金融方向的侯典璞同学从择校因素、个人时间规划和复习建议等一一展开进行分享,并强调同学们要对意向学校的报录比、分数线、参考书目等进行充分了解考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农业管理专业的韦力萌同学从专业课、政治、英语等考试科目深入分享进行不同复习时间节点下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论交流考研至中国农业科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方正同学针对考研英语这一科目为同学们分析了考察方向、命题规律、题型等;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管理专业的徐梦幻同学提出要注重学习的逻辑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知识进行归纳梳理;考研至西北大学理论经济学的王朋同学向大家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备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并交流了自己考研数学、经济学等科目的学习经验;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王世元同学提醒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警惕‘差不多、警惕‘画大饼,重视学习的节奏,调整好自身心态。

此次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为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就业和考研的疑惑,深化了大家对于当前就业形势、考研流程与要求等方面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明确适合自己的目标,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全体到场同学感受颇丰,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