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首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徐敏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1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培养,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根据我校教务部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举办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及我院的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于2023年6月15日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同课异构”教学竞赛。首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参赛课程

承担本院管理学课程的专任教师

二、竞赛安排

(一)竞赛内容:参赛课程的整体课程思政设计和实施

(二)竞赛形式:竞赛具体分为课程思政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课程思政汇报以说课的形式进行,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提问与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竞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参照《“同课异构”教学竞赛规程及评分细则》(附件1)。

(四)获得本次学院教学竞赛第一名者直接参加复赛。

三、时间安排

(一)自主报名:6月1日-6月8日,6月8日(周四)下午16: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2)以及《课程思政报告》(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徐敏老师OA邮箱,纸质版提交至本科办文泉北409办公室;

(二)学院正式比赛:6月15日(周四)上午正式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比赛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请参赛教师以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认真准备,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切实提升自身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附件:

附件1:“同课异构”教学竞赛规程及评分细则.pdf

附件2: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3:课程思政报告.docx

 

 工商管理学院

2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