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传身教,学以致用:旅管2101班科研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思琦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编辑 李京都 通讯员 汪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加强学生实践能力,为学生生涯规划和未来成长成才助力,6月1日下午13:30,旅管2101班于文澜2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研’传身教,学以致用”的科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旅游管理系专任教师王子超老师,由班导师张大鹏老师担任主持。

学术科研有办法。针对“博文杯”“大创”等学术竞赛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王子超老师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解答。从组队到选题、模型到假设、修改到定稿,事无巨细。与此同时,王老师也对有参赛计划的同学给予了强烈的鼓励和支持。通过王老师的讲解与鼓励,除了收获到众多有用的知识和方法,同学们参加学术竞赛的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程度地提升。

期末备考需重视。面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期末考试引起足够的重视、认真备考复习、以取得满意理想的成绩。与此同时,张老师也针对复习备考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分享了一些备考技巧和心得体会,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高自己的成绩和绩点。

生涯规划要趁早。至此,我们的大学生涯已过半,面对即将迎来大三,你是否知道该何去何从?面对升学和求职,你该如何抉择?利用本次班会的契机,张老师提醒广大同学要积极提前进行未来发展的相关规划,同时也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来生涯规划的方法,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优势,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科研辅导分享会,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我们也相信在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之下将会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学术科研的领域之中大放异彩;经过考试预警,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够认真投入期末复习;此外,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未来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同学们培养个人特质、丰富自身履历,提高综合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为青春赋彩,为未来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