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爱心学校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朱瑾)为了团结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用爱心为医患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青鸟志愿服务队与武汉市协和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于今年五月每周星期四开展了爱心学校活动。活动以志愿者与医患儿童互动游戏为主线,温馨陪伴和关心贯穿始终,为他们带去最温暖的陪伴和关怀。

精心准备,满怀期待。在活动开展前期,青鸟志愿服务队分成四个小组于后期先后前往医院陪伴患者儿童,各自根据四个不同的主题进行了活动设计。他们为给患者儿童带来一场场有趣的活动,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其中,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需求,志愿者们在活动设计中运用了形式丰富且有趣的文艺活动、互动游戏和手工制作,使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玩乐之旅,童心飞扬。在“‘悦’读好时光,书香浸童年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挑选了大量优秀的绘本故事和图书,通过朗读和互动学习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创造了一场儿童文学盛宴。

在主题为“成长之路,爱心相伴”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演唱了《勇气大爆发》、《开心往前飞》等儿童歌曲。这些欢快的音符和温馨的歌声让小朋友们放松了心情,感受到一份来自志愿者的陪伴与关爱,也享受了属于他们的童真时光。

在“爱心相伴,童心一‘夏’”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设计了西瓜扇子手工制作、反义词游戏等有趣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和快乐体验,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日时光。

而在点亮爱心,共播希望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宣传了动物保护知识,并与他们一起给石膏娃娃上色,认识动物名称,让小朋友们深刻了解到动物保护的重要性。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和幸福的氛围。

勇敢面对病痛,小太阳们散发出幸福与温暖的光芒。在活动期间,许多医患小朋友即使扎着输液针,也积极参与各种游戏活动。一位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些孩子苍白稚嫩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些孩子坚强、勇敢、乐观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个在场的人。尚为年幼的他们始终热衷于做白色病房里最明媚灿烂的阳光,向我们展示其面对病痛不屈不挠的坚韧意志,展示其对生命最为纯粹赤诚的热爱,给人带来无限温暖与感动。在这个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活动中,每一个人都被这些小朋友们的勇气和乐观所感染。

此次爱心学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患者家属和医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为患者儿童带来了更多的温暖和关爱,也唤醒了更多人的爱心和担当精神,对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青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公益行动的正能量,为社会注入了更多的温情和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