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举办金鹤园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97

(通讯员 周碧玉)为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号召,向儿童群体传递真切关爱,自312日起,工商志协暖阳志愿服务队于每周六上午开展以“以爱呵护,助梦启航”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通过辅导儿童作业,陪同儿童玩耍等方式,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红衣”细讲,知识渐入童心。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每周准时到达金鹤园青少年空间,积极辅导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在发现小朋友学习过程中体态存在问题时,志愿者们会及时纠正并积极督促小朋友改善姿势,帮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除此之外,志愿者会认真检查小朋友们作业的完成情况,然后将错误的题目指出并向其讲解题目蕴含的知识点,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类似的题型。伴随着志愿者的细致讲解,知识已深深拓入小朋友们的心中。

以爱相伴,“花儿”脸上展笑颜。每周提前完成作业的小朋友们会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老师办公室领取玩具,随后相伴于活动室玩耍。志愿者们为童真所动容,尽管不熟悉部分新颖游戏,但也会仔细聆听小朋友讲解游戏规则,陪伴其愉快玩耍。在简单的小游戏中,志愿者们则会悄悄落入下风,让小朋友们赢得胜利。窗外阳光明媚,活动室内笑意盎然,每位小朋友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而提前来接送小朋友回家的家长也不免为此温馨的画面而感动。

航行千里,需明灯以照。活动开办以来,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与,以实际行动关爱儿童群体,为他们提供帮助与指引,助力推动武汉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立,向社会展现出了中南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因此,我们希望进一步加深与金鹤园青少年空间的交流与联系,在合作中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相互进步,并促进更多的志愿者投身于关爱儿童的行列,营造共同呵护儿童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