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交流会】2023级本科新生团干交流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思菲 张昕宇)2023102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本科团干部交流会在首义校区文泽楼104顺利召开。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及23级本科各班团支书,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部筹备策划,由组织建设办公室向宇轩同学担任主持。

首先,组织建设办公室部长陈洋瑾为各班团支书细致讲解有关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与班团一体化的相关内容、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涉及线上学习、月度考核、支部动员等多维度工作,重点表达其对团支部转接工作的关心,并对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惑纾难解困,向师弟师妹们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同时,在班团一体化的介绍过程中,陈洋瑾重点对各团支部的教育管理作出要求,并希望各团支书积极动员团员进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学习,重视各班的入党推优工作,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倾听意见建议,保障青年团员的权益。

接着,组织建设办公室副部长张昕宇与组织建设办公室部长陈洋瑾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团支部手册的撰写要求与团日活动的开展内容。在团支部手册的撰写方面,张昕宇重点强调手册的上交与发放的规范性问题,耐心指导各班团支书如何系统性地、完整地展现团支部活动内容。此外,在团日活动的开展方面,陈洋瑾从“实践活动+理论学习”的层面对团日活动进行说明,调动各团支部重视活动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并强调“团日活动不是团支书一人的‘独角戏’”,希望各团员都能积极参与,活跃团组织丰富团员教育和培养的形式,以此来创新团学模式。

接下来,社会实践办公室部长向蕙若向各团支书介绍了有关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希望各班团经过本次培训能够熟练掌握二课的使用,使其成为各班团干成长历练的重要平台。

随后便是团支书提问环节。多位组织部部长齐聚一堂,对各班团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讲具体问题落到实处,充分展现了组织部在团的建设工作中热情、负责、耐心、诚恳的态度。

大会的最后,全体参与者共同学习团的十九大,对本次活动思想进行总结与升华。团的十九大学习内容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向总书记学习,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交流会系统性地指出本学年我院团组织建设的纲要,为接下来团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工作绘制了基本蓝图。会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始终,希望各团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坚力量。通过交流会,我院团干将更加坚定党的信仰与团的精神,深入理解团的十九大宗旨,夯实自己的思想根基,纯净自己的价值底色,成为工商管理学院团支部建设的优秀新生血液。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工商管理学院的团干、团员们将继续秉持红色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南大的共青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