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工商管理学院“筑梦团的十九大,青春向党淬初心”团日活动设计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57

(记者 阿依夏 摄影 张夏菡)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10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于首义校区文津楼举办“筑梦团的十九大,青春向党淬初心”团日活动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组织部社会实践办公室部长向蕙若主持。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何强老师,分团委指导老师杨思琦老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徐若冰老师和郭小义老师。来到本次大赛现场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各团支部代表。

本次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上,各团支部创新组织形式,积极围绕团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策划筹备,一系列团日活动相继开展。根据比赛规则,四位评委老师对各团支部的纸质材料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评审,并最终决出优胜团支部。

答辩展示环节中,各团支部综合运用PPT、视频等多种媒介手段,为大家分享了本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时的心得经验。工商实验2301团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修养;工商2305团支部成立了“14”班团一体化学习小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农经2301团支部倾听青年报国志向,在讨论互动中激起了同学们的报国热情;经贸2301团支部则通过开展爱国故事分享会调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答辩之余,本次大赛还设计了知识竞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抢答,现场氛围活跃融洽。

经过各团支部精彩的答辩与评委们认真的打分,工商实验2301团支部荣获一等奖。经贸2302团支部、工商2305团支部、工商2302团支部荣获二等奖。工商2303团支部、工商2307团支部、工商2301团支部、国贸实验2301团支部荣获三等奖。工商2308团支部、工商2304团支部、经贸2303团支部、农经2301团支部、工商2306团支部、经贸2301团支部、旅管2301荣获优秀奖。何强老师、郭小义老师、杨思琦老师和徐若冰老师分别为获奖团支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大赛最后,团委书记何强老师对各团支部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并对获奖团支部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何老师指出,团日活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体验。针对各团支部的答辩情况,何老师总结了“四个注重”,希望各团支部能注重团日活动的主题和内容、理论和实践、宣传和文化、形式和规范。此外,他还鼓励各团支部积极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在此次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中,各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团的十九大精神,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了异彩纷呈的团日活动。在团结与凝聚基层团组织青年力量中,团日活动增进了全院团员和青年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忠诚,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工商学子将继续以商科青年踔厉奋发之姿,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

(责任编辑 王泽宇)